1. <form id='blj9r'></form>
        <bdo id='blj9r'><sup id='blj9r'><div id='blj9r'><bdo id='blj9r'></bdo></div></sup></bdo>

          • 机械社区

             找回密码
             注册会员

            QQ登录

           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            搜索
            查看: 1250|回复: 42
        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        三爪卡盘也有夹持不住的时候

            [复制链接]
        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        1#
            发表于 2019-9-22 11:51:48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                用三爪卡盘加工套子,材质45号钢,内孔几个槽,直接用成型旋风铣刀加工,加工的切削阻力比较大,导致加工的过程中出现套子滑动的情况,损伤卡抓夹持面。
            " T7 s3 k" k* D4 @       分析:1、卡抓夹持不紧,力度不够,加大夹持力$ r8 F+ _* X+ d  l% k
        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、车削圆弧面过小或者过大,线接触,没有达到面接触的要求,重新车削夹持面/ k( h% a  X( R
            做完以上这些工作后,工件打滑情况依然出现,实在没有好的主意了,调整卡抓的径向夹持余量,就是卡抓在张开最大的时候车削夹持面。
            ( [4 @' F! C$ [: \2 ?* L2 v' x, l
            再次加工后,零件暂时没有出现滑动情况
            6 S# H: D1 J' I9 o: Y
            ) }( d/ ]0 u7 |, z! {理论上讲夹持余量的大小和夹持力没有直接的关系,为何增加夹持余量会有效果,暂时想不明白。
            , Q- q4 }6 q- }+ T" K; i9 R2 P5 k( d0 V' {3 S# r( D
            正常毛胚
            + i$ f1 @4 m9 V. ~( F& e/ G) T6 q4 R1 K9 A4 M7 G# o' ^; @) |  Z, m( h

            ! t3 d8 X7 c* }. x- U0 v陈旧的卡盘
            3 v6 d2 U' l3 }
            5 S. Z) T8 f0 h5 \  m
            & \9 \; z$ H1 G7 O) R( o卡盘未夹紧,套子打滑
            1 v) H  I6 ?- U! Z
            ; K8 w) ~$ ]0 f6 n
            6 O; A  w7 W5 Q( _- H7 K+ @

        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    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            x
            回复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        2#
            发表于 2019-9-22 13:39:04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从最后一张图来看,你这个工件是锥形头,前大后小,夹具可能只会在前面大头上夹紧很小的一圈。
        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        3#
            发表于 2019-9-22 17:03:33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同问,学习
            回复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        4#
        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22 20:03:34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陈超-Michael 发表于 2019-9-22 13:39; t, g7 m3 @5 I9 J& c- {/ [8 p$ W0 u
            从最后一张图来看,你这个工件是锥形头,前大后小,夹具可能只会在前面大头上夹紧很小的一圈。
            : u0 V0 O4 J- c" M( Q8 ]6 Q
            经现场观察,夹持的是小头很小的一点,卡爪呈喇叭口! D& o$ l! K$ Q$ O6 E) W
        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        5#
            发表于 2019-9-22 20:18:30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是不是你的刀具的问题,车床加工产品本身就是回转体,所有应该还是比较好控制的,你铣刀的话,会不会造成加工断断续续??
        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        6#
            发表于 2019-9-22 20:18:52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这卡爪确实该换了。
        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        7#
            发表于 2019-9-22 20:29:09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夹工件的时候,可以加一层砂纸,即可以保护零件表面,也可以增加摩擦力,使零件加的更紧!
        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        8#
            发表于 2019-9-22 21:06:02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气动夹具,间隙只那几MM。自己观察,解决!
        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        9#
            发表于 2019-9-22 23:42:57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用螺纹刀在爪子上车几下
        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        10#
            发表于 2019-9-23 07:48:54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有关系啊,夹持工件直径大同样力矩直径大的力小,也就是夹持的摩擦力小,就会出现比会滑动
            7 I* q# E/ r& I# H6 [$ _& G
        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    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        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       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            GMT+8, 2019-10-4 13:51 , Processed in 0.083159 second(s), 12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        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        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    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